New Zealand號稱世界第一淨土的國家,是我最最最期待的旅行計畫之一...難得我已經離紐西蘭這麼這麼近了,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成功,如果錯過這次機會,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我才能踏入這個美麗的國家,重點是~~我還要多花一倍的時間跟金錢...算一算太太太不划算了!!所以準備回國前,開始計畫我的紐西蘭之旅。
一開始考慮著是要參加旅行團呢????還是要自由行???參加旅行團的好處是,我只要把$$$$$$準備好,出發當天只要把"我這個人"帶到集合地,帶著愉快的心情就好了,吃喝拉撒睡都有人服務到好,不愁吃住,上車睡覺下車尿尿,剩餘時間拍拍照就好了,多麼輕鬆自在無憂無慮,這樣多好哇~~~但是費用不是很便宜,算一算7天的行程,要價AUD1500左右(不含來回機票),而且因近期決定去紐西蘭旅遊,所以機票價格貴得嚇死人,加一加金額,可能都要破產了,只好"再考慮了"。
不考慮旅行團,只好決定自由行了,自由行最麻煩的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,出發前一定要做足功課,吃、住、交通都要安排好,行程路線也要規劃好,因為當地網路不發達,行前功課若沒做好,到那邊可能會像無頭蒼蠅一樣,不知道要幹嘛~~~
這個行前功課真不是普通的累人,因為紐西蘭分為南北兩島,因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挑一個島旅行,因此我們要先決定遊南島或北島,經過好幾個晚上的爬文,我們決定了~~南島~~南島風景如畫,冰山景色壯麗,對於我們這亞洲人來說,能看到冰河一定很給它興奮的啦哈哈哈哈
決定好時間地點了,就是要看飛機票了~~搜尋了幾家航空公司,最後JETSTART勝出http://booknow.jetstar.com/Select.aspx,從GOLD COAST AIRPORT出發,地達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CHRISTCHURCH。
來回機票搞定了,接著開始搜尋我們的交通工具,是搭乘大眾運輸去玩呢???還是自行租車???最後考量行李移動問題,以及遊玩時間的自由性,我們要...自己租車>>>
租車還真是件麻煩事,每家租車公司價格不一,保險不一,GPS價格也不一,租車天數及折扣也不一樣,車款價格也不一樣,光是計算那家一便宜,就花費好多時間,有時還因為現時折扣,錯過了就要重新計算,所以最後我們靠我們的第六感挑了一家覺得各方面還OK的租車公司OMEGA租車公司http://www.omegarentalcars.com/。事實證明,這家真的我們覺得還不錯。
交通問題解決了,剩下行程及住宿問題。行程的話就簡單多了,上網搜尋幾篇紐西蘭南島景點文章後發現,大家去玩的景點幾乎都一樣,所以把所有想去的景點列表後,以先進的GOOGLE MAP規劃路線,公里數,幾號道路一覽無遺,甚至還可以實景觀看,再依照天數安排一下就大致完成了,剩下住宿問題,個人覺得通常計畫趕不上變化,所以我也沒做太多安排,甚至沒有安排,紐西蘭每個地區有有INFORMATION STATIOM可以詢問,我們決定抵達當天再決定。
經過幾天的計畫安排,終於11月01日出發,長達12天之紐西蘭南島之旅。期待中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en009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